健康热线:

什么叫做酒精依赖症

作者:郑州金水中医院(戒瘾科)
核心提示: 彻底戒酒治疗进行的步骤?戒酒的失利是许多嗜酒患者必须面临的事情,开端的喝酒从未想过这样的有瘾,自行的戒酒已是很
  长期大量饮酒的结果就是身体喝跨,事业喝倒,家庭喝散;若少量或适量饮酒,可使人愉悦,缓解紧张情绪,减轻焦虑感,一部分人经过长期饮酒后,酒量会逐渐增多,出现系列的临床症状,这就表明已经罹患一种特殊的慢性病——酒精依赖症。什么叫做酒精依赖症?
 
  戒酒,我们已经用事实证明了,彻底的戒掉酒瘾,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。先让患者完成戒酒的第一步脱酒瘾治疗。这期间只是在药物的帮助下,使其能够较容易地渡过急性戒断症状发作阶,一旦饮酒量超过我们的饮用量,并且长期下去就会产生酒精依赖症,酒精依赖症的患者对酒会产生依赖性,一天不喝酒就会浑身难受。
 
  戒酒更重要的是控制心瘾,戒掉酒瘾先要戒掉心瘾,最好是心瘾和酒瘾一起戒最好,首先要争取得到家人的支持,请家人约束自己的同时,避开饮酒的熟悉环境,以免出现心理学中的“条件性线索效应”;其次分析自己心瘾出现时真正的体验,是什么是自己感受到有心瘾的体验,然后把他清除出去;再次不要身上带钱,所需的东西让家人购买,最后,培养几项健康的业余爱好,最好是体力上较大的付出。
 
  在康复过程中,让酗酒者真正认识到酗酒的危害,从内心中产生对酒的厌恶。同时,增强戒酒者的心理承受及认知能力,从而真正意义上去摆脱心瘾,达到完全戒酒脱瘾。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为什么会患酒精依赖症